again的博客空间

交流纳米有机蒙脱土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应用

个人信息
 
  1级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06-11-13
  共发主题帖:7
  参与其他帖:11
  共写博文:1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8210
  • 访问量排名:第96
  • BBS专家分排名:第138199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正文

[推荐]蒙脱土填充补强丁苯橡胶及对橡胶硫化特性的影响(2011-08-18 13:26:35)

标签:有机蒙脱土、丁苯橡胶、硫化  

以十八烷基三甲基溴化铵为插层处理剂改性蒙脱土。分别采用有机蒙脱土(C18-MMT) 和Na-蒙脱土(Na-MMT) 填充补强丁苯橡胶, 用XRD 和TEM 对复合材料的结构进行表征。结果表明: 蒙脱土在橡胶基体中的分散取决于蒙脱土的亲油性, 亲油性越强, 蒙脱土的片层在橡胶中的分散越均匀, 完全有机化处理的蒙脱土能够被剥离成厚度为20 nm 左右的片层并均匀分散在橡胶基体中。蒙脱土的存在对橡胶的硫化反应有一定的影响, 有机蒙脱土对橡胶硫化反应有催化作用, 但不改变硫化反应的活化能; Na-蒙脱土片层阻碍了橡胶的硫化交联, 使交联反应对温度的敏感性降低, 导致表观活化能减小。有机蒙脱土填充补强丁苯橡胶, 由于提高了橡胶的交联密度, 同时有机蒙脱土具有高比表面积和滑移性, 大大提高了橡胶的机械性能, 其拉伸强度和300 %定伸应力与炭黑N330 补强橡胶相当, 而断裂伸长率较炭黑补强橡胶有大幅度的提高, 在替代炭黑作为橡胶的补强剂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已投稿到排行榜:橡胶交流区
评论(0) | 阅读(756)|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