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ll319的博客空间

个人信息
 
  1级
  认证会员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07-07-11
  共发主题帖:54
  参与其他帖:48
  共写博文:3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17820
  • 访问量排名:第32
  • BBS专家分排名:第70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最新留言

正文

[注意]瓶底数字代表的意思你知道么(2010-05-19 11:16:40)

标签: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高密度聚乙烯 聚氯乙烯 聚苯乙烯  

塑料瓶底部的三角形标识里面都标有数字,每个数字代表一种塑料材质。

1代表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一般用于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耐热70℃,只适合装常温饮品或冻饮,装高温液体时易变形,长时间重复使用可能会释放出。

2代表HDPE(高密度聚乙烯):用于清洁用品、沐浴产品。这些容器通常不易被清洗干净,易变成细菌温床,尽量不要长期使用。

3代表PVC(聚氯乙烯):目前很少用于食品包装。这种材质遇高温时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千万不要用这种瓶子盛热水。

4代表LDPE(低密度聚乙烯):用于保鲜膜、塑料膜等。耐热性不强,遇到110℃时会出现热熔现象。因此,将食物放入微波炉前,先取下保鲜膜。

5代表PP(聚丙烯):用于微波炉餐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

6代表PS(聚苯乙烯):用于碗装泡面盒、快餐盒,但不能放进微波炉中,不能装强酸、强碱性物质。

7代表PC(其他类):用于水壶、水杯、奶瓶,使用时勿加热,尽量不要把这种瓶子放在阳光下。


已投稿到论坛:塑料与环境
评论(0) | 阅读(303)|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