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hewu_的博客空间

个人信息
 
  1级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13-08-12
  共发主题帖:0
  参与其他帖:0
  共写博文:133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19360
  • 访问量排名:第25
  • BBS专家分排名:第357824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最新留言

正文

[转帖]塑料荧光棒内液体真的有毒(2014-08-18 10:21:51)

标签: 

17日12:20,央视财经频道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最近网传荧光棒内含液体有毒,记者将在市面上买来的六种荧光棒送检,测出两种有毒物质总含量在20%-50%,且极易渗漏。专家表示,人体接触到这两种物质后,会造成精神系统和生殖系统的损害。

其实早在今年儿童节前夕(5月底),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过儿童家具等6种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风险警示,其中就包括荧光棒。

昨天,记者在环北市场二楼发现,很多玩具店都仍在销售荧光棒,外包装均印有不规范的外文标识,看不到任何产地信息、成分及使用须知的介绍。

记者买了一桶荧光棒,回来做了个简单的对折实验。数十根荧光棒,粗细都有,没有一根能经受住六下以上的对折。最脆弱的一根仅对折一下,塑料棒就出现裂缝,喷射出荧光液,射程5厘米以上。

提醒大家特别是家长们,更要尽量远离“三无”荧光棒产品,完全杜绝孩子们用啃咬、舔舐、摔打、对折等方式接触到荧光棒。


已投稿到排行榜:塑料交流区
评论(0) | 阅读(632)|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