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hewu_的博客空间

个人信息
 
  1级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13-08-12
  共发主题帖:0
  参与其他帖:0
  共写博文:133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19360
  • 访问量排名:第25
  • BBS专家分排名:第357824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最新留言

正文

[推荐]怎样选购无毒无害的塑料容器(2015-07-24 9:17:18)

标签: 

塑料容器中残留的丙烯腈单体可迁移至食物从而对人体产生危害。丙烯腈单体的残留含量属高毒类物质,具有诱变性、致癌性和致畸性;并且其进人人体后可与红细胞牢固结合,造成体内的蓄积。此外,丙烯腈可致接触性皮炎,表现为红斑、疱疹及脱屑等。那么,怎样才能买到无毒无害的塑料容器呢? 

(一)塑料饮水杯产品 

1.选购饮水杯时: 

首先看包装外观。查看产品或包装上是否有“QS”标志,看瓶壁是否透明、纯净,一般劣质塑料制品洗得不干净,发粘发涩;尽量不选择颜色较鲜艳的水杯,添加颜色可能是为了掩盖再生塑料或工业级原料中的有害杂质; 

其次是闻气味,如果有刺鼻的气味,即使不拧开盖子,从外面闻,也能闻出气味; 

再是看硬度,好的塑料容器较厚实、硬度好,用手向内压不会过度变形;此外,还可以向瓶中灌入热水,看瓶子是否有变形,是否有异味,并反复上下颠倒,查看是否密封。 

2.使用塑料饮水杯时: 

塑料饮水杯首次使用前应用热水多浸泡几次,以除去瓶体可能产生的杂质或有害物;当环境温度较低时,应先加入少量热水进行预热,防止水杯在剧烈温度变化下产生结构变化,力学性能变差;低温会使塑料易发脆,因此不宜低温下使水杯从高处摔落,尽量避免把水杯放在极端环境中(如高温暴晒或微波加热)。 

(二)奶瓶 

一是看。看奶瓶包装标志的信息是否齐全,包括奶瓶的QS标志、出厂合格证明、企业名称和地址、材质说明、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不合格的奶瓶,瓶身发黑,有杂质,刻度不清晰。不选购印着鲜艳装饰图案的奶瓶,尤其注意不购买瓶内壁有鲜艳图案的奶瓶,因为彩色图案有可能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孩子的健康。 

二是闻。劣质奶瓶通常会使用一些回收料生产,打开后会闻到一股异味,且有杂质。 

三是捏。选择硬度较高的奶瓶,优质塑料即使使用开水煮也不会变形,瓶身材质很软奶瓶遇到高温易变形,购买时可以用手捏的方式判断,好的奶瓶手捏不容易变形。 

使用塑料奶瓶时,应将奶瓶加热至室内温度,加热装有母乳或配方奶粉的奶瓶时,温度不宜过高,建议不采用微波加热。塑料奶瓶在首次使用前最好用热水多浸泡几次,不建议在塑料奶瓶中储存母乳或配方奶粉,应当在孩子喝奶之前将奶水倒入或冲泡。


已投稿到排行榜:塑料交流区
评论(0) | 阅读(401)|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