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hewu_的博客空间

个人信息
 
  1级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13-08-12
  共发主题帖:0
  参与其他帖:0
  共写博文:133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19360
  • 访问量排名:第25
  • BBS专家分排名:第357823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最新留言

正文

[转帖]聚丙烯基础树脂的化学改性知多少(2015-08-05 14:40:00)

标签: 

对聚丙烯基础树脂进行改性,提高PP的极性,可有效改善PP通用塑料表面的喷涂性,这是目前国内外普遍采用的一种方法。

化学改性就是通过化学反应在PP高分子链上接枝含极性官能团的单体,使PP极性化。常用的极性单体有马来酸酐(MAH)、马来酸二丁酪等。PP接枝的方法有多种,其中熔融接枝最为常用,适用于工业化生产。

丰田汽车联合有限公司将55份PP与45份EPR、1份N—羟甲基丙烯酰胺以及适量的引发剂过氧化二异丙苯和热稳定剂一起混合,经双螺杆挤出机造粒后注射成型,所成型的保险杠具有良好的涂覆黏结性。利用磨盘形力化学反应器进行固相接枝是最近开辟的PP接枝新方法,这种方法不需要引发剂,反应可在室温下进行。


已投稿到排行榜:化学交流区
评论(1) | 阅读(2025)|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