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hewu_的博客空间

个人信息
 
  1级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13-08-12
  共发主题帖:0
  参与其他帖:0
  共写博文:133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19360
  • 访问量排名:第25
  • BBS专家分排名:第357824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最新留言

正文

[转帖]手机贴膜材质分类你知道多少(2015-08-06 13:18:40)

标签: 

街边随处可见有卖手机贴膜的,手机贴膜的品质很大程度上是由手机贴膜材质所决定的,好的手机贴膜其材质、工艺都很考究,自然保护效果好,给手机提供全面保护,相应的坏的贴膜由于材质低下,表现欠佳,给手机体验减分不少。

PVC材质 

pvc材料,同样和前者一样质地轻盈,并且粘度大,容易粘贴,但PVC材质保护贴做工较粗糙而且包装简单,耐刮伤能力差,因此使用寿命较短。一般平价手机随机附赠的荧屏保护贴多为这类PVC材质。 

PET材质 

PET材质是目前市面最常见的一种材质贴膜,PET是聚酯的共聚物,具备高硬度、高透明、高耐温的特点,黏贴面可以带胶水或者是有静电等多种选择,是目前最优质的屏幕保护膜原材料,广泛运用于手机屏幕、LCD屏幕、笔记本屏幕、游戏机屏幕、电脑屏幕、PSP屏幕等多个领域。 

PP材质 

PP材质的保护膜是最早出现在市面上的,用这种材质做成的手机保护膜,质地轻盈,但是透光非常低下,并且完全不可以保护手机,没有任何吸附能力,一般用胶水来粘,撕掉后会在屏幕上留下胶水的印记,久了会腐蚀屏幕。其唯一的作用就是灰尘阻拦,由于其效果太差,已经被市场淘汰。 

新型钢化玻璃 

钢化玻璃材质,相比一般的塑料,能起到更好的防划作用,并且抗指纹和油污的效果也要更好。另外,由于其高强的硬度,即使手机摔落,也能在一定程度下起到缓冲作用,防止手机屏幕破碎。钢化玻璃贴膜一般共有4层组成,第一层是特殊涂层;第二层是钢化玻璃;第三层是防爆贴膜;第四层是硅胶涂层。 

ARM材质 

ARM材质是手机贴膜中的高富帅、白富美,一般分三层,硅胶为吸附层,PET为中间层,外层为特殊处理层,其实其本质依然是PET材质贴膜。它价格比简单的PET要贵,价格在30元~60元/公斤,当然效果及表现也要强很多,其反面材质采用硅胶层,可以反复冲洗使用,贴完之后手机屏幕出现气泡也非常容易挤出来,耐磨防刮,透光度在95%以上,具有不反光防偷窥等特点。


已投稿到排行榜:塑料交流区
评论(0) | 阅读(482)|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