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hewu_的博客空间

个人信息
 
  1级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13-08-12
  共发主题帖:0
  参与其他帖:0
  共写博文:133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19360
  • 访问量排名:第25
  • BBS专家分排名:第357825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最新留言

正文

[讨论]耐火材料如何供给侧改革(2016-03-17 9:38:49)

标签: 

2016年3月17日讯:耐火材料行业“十三五”期间供给侧改革要点,我国耐火材料行业经过2000年以来的粗犷式的高速发展阶段,已经逐步走向产业结构调整阶段。“十二五”已经成为历史,不论过去耐火材料产销如何辉煌、也不论过去耐火材料是如何迅速走向低迷,这都已成为过去式。新常态新经济形式下,从过去的美梦与噩梦中醒来,着眼当下,需要我们去共同思考、经营耐火材料未来的发展之路。 

供给侧改革,将是2016甚至2017年耐火材料企业所面临的重大事项。作为耐火材料生产企业,也许你觉得事不关己,那是因为供给侧改革是从宏观的角度出发,通过调控我国总体的耐火材料生产结构来达到最终供需平衡的目的,其本质最终要回归到微观层面。何为耐火材料宏观调控?具体有何体现?耐火材料宏观调控,是国家针对耐火材料上下游相关的一系列数据,测算出未来一段时间耐火材料的产出总量与需求总量。假如某一阶段国家通过预测耐火材料总需求在10亿吨,而产出总量在15亿吨,那么这多出来的5亿吨该如何处理呢? 

市场的自我调控会消化一部分,可能在1亿吨,但绝不会将5亿吨全部消化完;剩下的4亿吨则需要国家宏观调控的介入,怎么介入呢?分为两方面,拉动需求或砍掉产量:拉动需求:这个容易理解,比如增加出口量、新建各类项目工厂。但在供给侧改革阶段显然不符合国家“供给侧”这个侧重点。姑且就算能消化1亿吨吧;砍掉产量:这个也好说,国家会通过一系列手段不让你生产那么多。那么就砍掉3亿吨的产量。这3亿吨的产量最终分配到全国各个工厂,当然不会分的那么平均,优胜劣汰懂吧,你的产品质量好、销路好、技术含量高,就砍得少。 

你的产品质量差、没有竞争力、又不能兼顾环保,那么不砍你砍谁?就砍得多、甚至停产宏观调控之后的变化。经过国家这么一折腾,供需平衡了。耐火材料产业结构也会逐步进行引导优化,使其步入良性循环阶段。鼓励耐火材料企业做大做强,若不能做大做强就做精做专。总之,耐火材料行业“十三五”期间的供给侧改革,对于耐火材料行业整体的发展益处颇多,虽然改革是痛苦的,但我们不能因此停滞不前。相反,我们应该适时做出调整,跟随市场的脚步,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


已投稿到排行榜:高分子材料新产业
评论(0) | 阅读(186)|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