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u的博客空间

个人信息
 
  1级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11-05-23
  共发主题帖:1
  参与其他帖:0
  共写博文:4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2351
  • 访问量排名:第928
  • BBS专家分排名:第357824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正文

[原创]折光仪的分类(2012-04-29 19:55:34)

标签:仪器 实验 化工  

由于折光率测量法快速可靠,已经成为全球各行业广泛采用的最先进测量方法。在许多标准和实验室分析过程中,都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

其实折光仪也分2个类型:

1.检测反射光的。

IPRprinciple.gif

2.检测折射光的。

透光折射仪原理图.gif

检测反射光的折光仪,属大多数折光仪,如阿贝折光仪,台式折光仪,在线折光仪。检测反射光的折光仪不易受介质的不受样品特性的限制,完全可以测量;液体,聚合物,糊状物都可以检测;浑浊,有色或不透明的样品,可以检测;含有气泡或固体颗粒的液体;不受振动和环境干扰的影响。

而检测折射光的折光仪就易受以上原因影响,因为该仪器检测的透过介质后的光束。介质的颜色,气泡,杂质等都对仪器本身是有干扰的。


已投稿到排行榜:实验技术及仪器区
评论(0) | 阅读(1187)|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