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h的博客空间

个人信息
 
  4级
  认证会员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09-08-05
  共发主题帖:85
  参与其他帖:147
  共写博文:2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10662
  • 访问量排名:第69
  • BBS专家分排名:第5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最新留言

正文

[转帖]维基百科文言版之雷人化学用语(2010-04-02 15:00:08)

上一篇:[转帖]经典化学谜语 | 下一篇:没有了
标签: 

维基百科化学部分有少量的文言文词语解释,每一条都甚为雷人,例如对分液漏斗解释如下:

分液漏斗者,分混液之器也,於萃取時常用。形如漏斗。斗部球狀,上置密塞,下有活栓。其法:先置液於斗內,覆塞其上,靜置焉,迨液分,界宛然,去塞啟栓,則重液下出於管,界線隨降,迨重液盡出,復閉活栓,輕液留於斗內,啟上塞傾諸他器可也。

又如纳米科技的解释:

納米科技,究原子、粒子尺度之事,蓋為百納米之內,因以為名。所為甚廣,當世格致之學,多有用之。若夫納米大小之物,成有二法,曰下而上、曰上而下。下而上者,粒子自合也;上而下者,裂而成之也。

夫物小至斯,其表之於積,則極大耳,由是活潑尤甚,並化萬物。欲窮其理,可以原子力、掃描隧道等顯微之鏡觀之,合以電子束微影製程技術、分子束磊晶系統,以收大效。

蓋於當世,或以為聚合物之成,或以為電腦晶片之構思。至若學者,用乎量子點、納米管之研;凡人則使於防曬、美容、護身、釋藥之事。

又,冥冥之中,自有其存,吾人之齒、水上之蓮,亦為其屬焉。


已投稿到排行榜:化学交流区
上一篇:[转帖]经典化学谜语 |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0) | 阅读(932)|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