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lery123的博客空间

个人信息
 
  1级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17-01-09
  共发主题帖:78
  参与其他帖:1
  共写博文:324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222
  • 访问量排名:第15668
  • BBS专家分排名:第357824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最新留言

正文

[原创]钌NPs在电纺碳纤维上原子层沉积制备高效纳米催化剂(2018-10-12 16:15:48)

标签:催化剂 静电纺丝  

多相催化在现代能源和化学工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制备活性高、易回收、可扩展、可重复、稳定、制备简单的负载型催化纳米颗粒(NPs)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研究课题。近年来.ALD作为一种化学气相沉积技术,它利用气态的有机金属前驱体以循环方式产生原子级的纳米结构和薄膜。

本文报道了一种新型高效纳米催化剂体系的制备,该体系由电纺碳纳米纤维负载的钌纳米粒子组成,通过在电纺碳纳米纤维上将钌纳米粒子利用臭氧辅助原子层沉积(ALD)技术制备Ru @ CNF。将聚丙烯腈(PAN)电纺成无珠一维(1D)纳米纤维,然后通过两步碳化工艺把电纺PAN纳米纤维转化为碳纳米纤维。接着,研究人员利用臭氧辅助ALD技术,将尺寸为3.4±0.4 nm的高度单分散Ru NP均匀地修饰CNF载体。Ru @ CNF纳米催化剂体系催化水解脱氢甲基胺硼烷(CH3NH2BH3),被认为是高效的化学储氢材料,其记录周转频率为563 mol H2/mol Ru×min,在室温空气中转化率(> 99%),活化能(Ea)为30.1 kJ  mol。 此外,Ru @ CNF表现出显着的可重复使用性能,即使在第五次循环中也保留了72%的固有催化活性。 此外,Ru @ CNF表现出显着的可重复使用性能,即使在第五次循环中也保留了72%的固有催化活性。

图片信息

链接地址:http://www.espun.cn/news/detail-464.html

文章来源:易丝帮


已投稿到排行榜:高分子材料新产业
评论(0) | 阅读(55)|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