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lery123的博客空间

个人信息
 
  1级
 
  性别: 社区年龄:个月
  注册时间:2017-01-09
  共发主题帖:78
  参与其他帖:1
  共写博文:324
  社区头衔:
  可用分:分 专家分:

空间信息

  • 访问量:222
  • 访问量排名:第15668
  • BBS专家分排名:第357824
  •  发送站内消息

博文搜索

查询

最新留言

正文

[原创]电纺纳米纤维在神经肌肉连接方面的研究进展(2018-11-08 16:35:01)

标签:生物医用 静电纺丝  

神经肌肉连接(NMJ)是运动神经元和它们支配的肌肉纤维之间一个特殊的突触。由于各种信号分子和通路的复杂性,体内NMJs难以研究。因此,体外运动神经元-肌肉共培养在研究神经退行性疾病NMJ形成机制中起着关键作用。需要开发新的方法用来发展NMJs的长期培养。迄今为止,关于NMJ的发展和系统的长期维护的研究还很少,这也是目前NMJs体外模型面临的主要挑战。

近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者在大鼠和C2C12细胞的随机和取向电纺聚乳酸(PLA)纳米纤维支架上展示了初级胚胎运动神经元的长期共培养系统。这是首次研究电纺纳米纤维在NMJs长期维护中的作用。PLA纳米纤维支架为沿着纤维排列的C2C12细胞提供更好的接触引导,从而指导肌管的形成。此外,研究者表明只能在常规的玻璃基板上维持共培养系统2周,而55%和70%的细胞在随机排列的PLA基板上7周后仍然存活。因此,研究结果证明纳米纤维长期共培养系统是NMJs基础研究的重要工具。相关研究成果以“Electrospun nanofibers facilitate better alignment, differentiation, and long-term culture in an in vitromodel of the neuromuscular junction (NMJ)”为题目发表于Biomaterials Science期刊上。

图片信息

链接地址:http://www.espun.cn/news/detail-517.html

文章来源:易丝帮


已投稿到排行榜:高分子材料新产业
评论(0) | 阅读(49)| Edit编辑 | Delete删除

登录名:密码: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