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博客-化学化工博客空间
选择下列任一互联网站注册
  • 化学化工论坛
  • 中国聚合物网
  • 中国化学仪器网
  • 中国流变网
  • 中国塑料技术网
中国化学会于一九三二年八月四日在南京成立,是由我国化学家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中国化学会有5万多名会员,每年举办定期及不定期的学术活动,各学科、专业委员会已形成稳定的、系列性的学术交流活动。国内学术活动每年30余项,在国内举办的国际间交流10余项。活动范畴包括了化学诸学科,如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化学教育,以及相关化学专业。其广度深入到环保、材料、能源、化工、生命科学等领域。鉴于目前中国科研能力和水平的不断增强与提高,科研工作者对学术交流的深度、广度和模式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要求尽可能快捷地交流,而且要求能充分利用发达的网络技术,开展新形式的交流,以适应国际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的趋势,与国际接轨。为此,中国化学会向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申报并获批准开展〈〈在线学术交流系统的建设项目〉〉, 其目的是打破已有的学术交流模式,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充分讨论、发表不同学术观点的快捷、实时的在线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争鸣平台,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科研工作者实时的学术交流需求,促进学科的快速发展,促进科技成果的最大产出。化学化工论坛,就是依据和配合此项目建立的,属于学术交流活动和科技服务平台中的部分。目前已成为中国化学化工领域高水平的社区交流门户网站
注册化学化工论坛

中国聚合物网,开通于2003年8月,是中国第一家高分子聚合物领域的专业门户网站。在2005年8月,已有二十年历史的中国塑料工程信息中心(简称CPEIC)正式被并入中国聚合物网,这将使中国聚合物网在塑料行业信息服务方面的优势得到更大的加强。

中国聚合物网中国化学会,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等有关组织及单位(详见中国聚合物网协办单位名单)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在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高分子学科胡汉杰主任的指导下,在网站的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和广大业者和学者积极参与支持下,已经成为中国聚合物学术界和产业界最高水平的信息交流平台和发展论坛。中国聚合物网目的是搭建好高分子聚合物领域的"学-产-市场"交流平台,为广大高分子界的学者、业者提供一个发布信息、参与讨论的机会。我们将秉承"服务为本,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网站内容和服务组合,加强网站建设,为客户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人性化"、信息资讯、电子商务及其他增值服务。

注册聚合物网会员
中国化学仪器网是中国化学化工领域最大的科学仪器门户网站, 主要栏目:新闻、仪器信息、耗材配件、供求、资料中心、人才、会展、书刊、实用网址、论坛。中国化学仪器网是高层次科技工作者重要的仪器选购平台,在为中国化学会会员服务的同时,也对涉及化学、化工及生化相关领域的人士和仪器厂商等提供全方位的网上服务。目前中国化学仪器网汇集几百家国内外知名仪器厂商及上万台仪器,详细产品资料及许多应用技术文章等,成为仪器厂商首选的媒体新闻及贸易信息发布平台。
注册中国化学仪器网
中国流变网于2006年9月中旬正式开通,是与中国化学会和中国力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流变学会)唯一合作的中国第一家流变学领域的门户网站。目前多个栏目由多所科研院校的数十位专家与本网工作人员共同建设维护。特色栏目有:信息报道,流变学,仪器网展,专家咨询,流变特刊,交流专区等。会员可以在交流专区进行方便及时的交流, 涉及领域有计算流变学、流动稳定性、泡沫、乳胶和表面活化剂、食品和生物材料流变学、材料加工流变学”、微结构模型、纳米流变学和微观流体、非牛顿流体流变学、聚合物熔体、聚合物溶液、固体和复合材料、悬浮体和胶质”、应用流变学、流变仪器和实验方法等方面。自助式“网上仪器展台”,汇集国内外相关仪器厂家的上百台流变科学仪器的图片、详细资料及数万篇应用文章,按流变仪器种类开设了旋转流变仪、动态热机械分析仪、毛细管流变仪、粘度仪、转矩流变仪等多个网上流变仪专场展示。自2007年开始,中国流变网每月面向会员出版发行电子网刊《流变快讯》。本网将致力于为中国流变科学事业和流变科学仪器行业提供专业化的信息服务和网络技术服务,力争成为此领域的第一媒体,以信息化带动整个中国流变学领域的发展。 在此特别感谢数十位国内外著名流变学者专家对本网的积极支持和帮助。
注册中国流变网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China Plastics Proces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中国塑协(CPPIA),成立于1989年,是由中国塑料行业及相关行业单位根据协会章程自愿申请组成的,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一级社团组织。其宗旨是:为行业、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引导并促进行业的发展。中国塑协在业务上接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近20年来,委员会在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的直接领导下,通过组织技术经济信息发布、传递和沟通会员间情报交流、开展技术服务等活动,起到了研学产结合以及科研与市场密切联系的作用,既体现了科研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又增强了企业开发创新的能力,在促进塑料行业的技术进步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近年,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塑料行业各研究所都在进行体制改革,一些地方研究所改制后进行了企业登记,更深入地进入了市场,委员会也为研究所会员提供研究所改制的经验交流。为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将最新塑料技术研究成果在更大范围内共享、交流、协作和应用,进一步促进塑料加工实用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委员会开通了网站www. plastech.cn ,并将原来的纸质杂志改为电子版。
注册塑料技术网